Roger Tallon, 法國, 1929-2011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Roger Tallon, 法國, 1929-2011

商品總覽            Roger Tallon Products
設計師網址

Roger Tallon 1929年出生於巴黎,以多元和創新的設計聞名,是法國工業設計的先鋒人物。小時候遠本夢想成為機師,長大後則被設計產品吸引。1947-1949年間研習於電子工程科系,後於1953開始,他跟隨當代的工業設計師 Jacques Viénot(1893–1959)從事電子類商品的研究與開發,其中有相當多的設計都頗具開創性的意義,種類更是繁多,包含相機、打字機、家具,以及手錶…。

Roger Tallon於 1973年為 Lip 設計了,二十世紀最具代表性的手錶之一 MACH 2000。1983年,他與法國著名女設計師 Pierre Paulin 和 Michel Schreiber 成為合作夥伴,並展開更開闊的設計範疇,包含歐洲高速鐵路 TGV 和歐洲之星列車。

MACH 2000 – LIP

MACH 2000 – LIP

TGV Train

Roger Tallon 於1985年獲頒法國工業設計大獎,他是法國近代工業設計的開創先鋒與佼佼者,他精細與專業的工程構造手法至今仍是眾人推崇與學習的目標。

Escalier Hélicoïdal M400

Téléavia, First portable TV set

Big TV Black – L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