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 Newson, 1963, 澳洲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Marc Newson, 1963, 澳洲

商品總覽            Marc Newson Products
設計師網址         www.marc-newson.com

當代最知名且有影響力的設計師,Marc Newson 以時髦的未來感設計和嚴謹的技術作工聞名。1963年雪梨出生的他,在東京、巴黎、倫敦等地的工作經驗。設計了的一系列產品,從椅子到車子和私人飛機都有。

年少的 Marc Newson 從來沒想過要成為工業設計師,對於設計的認知和發想來自於一個個旅行中瞥見的新玩意,如 Joe Colombo 的沙豆袋…等等。遊歷過歐洲和亞洲各國後,回到了雪梨就修習珠寶和雕塑的課程。很快的就把這些學到的技術應用在家具設計上。

Marc Newson 認為在澳洲學習設計的經驗,讓他能夠避開許多傳統的設計枷鎖,自由的發揮直觀、自學的設計理念。1986年Lockheed Lounge 突破性的設計為他在國際上開創了知名度;流體的金屬形式,就像是被水銀覆蓋的水滴躺椅。Lockheed Lounge 屢次刷新了設計單品在拍賣會上的天價。

從 MARC NEWSON 為福特車廠設計的概念車 021C,更能看出他對於設計概念的一些端倪。設計不是東拼西湊既有的形式,而是要退後一步從遠處觀察事物,才能更清晰的想見事物更美好的可能性。MARC NEWSON曾經說過自己成為設計師的動力,部分來自於想要改造那些隨處可見在我們周圍的垃圾、拙劣產品。

Marc Newson 的靈感時常來自於許多不拘一格的設計師,如 Joe Colombo 迷死人的形狀、Achille Castiglioni 聰明機智的反應、Enzo Mari 的酷炫和詩意、Buckminster Fuller 瘋狂的想像。辨識度極高的家具設計產品,Nimrod Arm Chair、Embryo Chair、Orgone Table、Wooden Chair 等。

Lockheed Lounge

Ford 021c – Ford

MN01 – Biomega

Pentax k-10 – Pentax

Nimrod Low Chair – Magis

Felt Chair – Cappellini

Embryo Chair – Cappellini

 Wooden Chair – Cappellini

Riga Desk – Cappellini

Orgone Lounge Chair – Cappellini

Lance Armstrong TREK Art B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