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 Collection 工業風格燈具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Loft Collection 工業風格燈具

品牌介紹            Jieldé
商品總覽            Jieldé Products
設計師介紹         Jieldé
商店資訊
商品售價
尺寸材質

1940年代末期,遍尋不著用在自家工廠的適當照明燈具,Jean-Louis Domecq 決定要自己來畫設計圖自製合適的燈具。經過了幾次的失敗、嘗試和實驗,於1950年終於定稿開始製作了。大受歡迎的全新發明,於1953年創立了 Jieldé 公司專門生產這盞燈,公司的名稱便來自創辦人名字的縮寫 Ji eL Dé。

簡單、穩定又擁有許多能夠機械式移動的關節手臂,Jieldé 50年前投入生產的設計,至今依然是人見人愛的超人氣設計。透過中空的鋼管和小型的關節轉圜,將電線巧妙的隱藏在其中;各個關節轉圜中隱藏的銅片負責傳導電流,避免了之字燈容易損壞、糾結、危險的線路問題。燈具原始的底座都是由煞車盤一類的厚重金屬底盤製成,可說是法國工業藝術的代表作品。

源自1950年代的設計 Loft Collection 於1987年推出,將原汁原味的造型和工業設計風格,依照現代消費者在居家和辦公空間的需求加以改造設計。Jieldé 生產的每一件作品都來自法國里昂的工廠且隨身都貼有專屬的身分證字號。

D6000

C6000

C1260

D4040

D6000

D6000 & D1240

D9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