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 Jacobsen, 挪威, 1901-1996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Jac Jacobsen, 挪威, 1901-1996

商品總覽            Jac Jacobsen Products
設計師網址         http://www.luxo.com

早年從事紡織器具的進口生意。後來加入了燈具、通風系統、百葉窗簾的部門,今日則專注於燈具的製造。Jac Jacobsen 的公司名稱 LUXO 便取自拉丁文 “I give light"。

1936年 Jac Jacobsen 收到了一款用來協助機器運作的巨大照明彈簧臂機器,深深的受到了那只照明器具吸引。迅速聯絡了英國的供應商,下定了其中的金屬零件,自行改造生產。 看上了這項天才的技術發想,Jac Jacobsen 改良了原始的照明器材,並於1938能成功的在市場上販售。

Jac Jacobsen 的 L-1 原型兼具了機能和美感經典之美,時至70年後的今日仍然暢銷全世界。

L-1 – Luxit

L-1 – Luxit

Great 1 – Luxit

Great 1 – Lux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