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Matic 設計旅店 – Design hotel in Paris, 法國巴黎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Hi Matic 設計旅店 – Design hotel in Paris, 法國巴黎

Hi Matic

旅店網站:www.hi-matic.net / facebook 粉絲專頁
地址:71 Rue de Charonne, 75011 Paris, France
電話:+33 1 43 67 56 56
設計師介紹:Matali Crasset

line_600

Hi Matic 喜馬蒂奇設計旅店位於法國巴黎的 Rue de Charonne 區,由法國首屈一指的女性設計師 Matali Crasset 所設計,風格前衛、充滿幾何圖形的飽和色塊,自助式的服務更是一大特色。

DAZ 在 2013 年走訪了科隆家具展和巴黎家飾展,兩大盛會相繼落幕,我們在巴黎的最後幾日入住了 Hi Matic,一探 Matali Crasset 的風采,也在這裡停下熱鬧的奔波、感受一趟旅程最後的生活餘味。

Hi Matic 法文音譯為「喜馬蒂奇」,座落於巴黎的 Rue de Charonne 區,是一個富有創造力的都市環境。在這裡,設計師 Matali Crasset 彷如實驗性地規劃這個讓旅客自助式的旅店,從大聽到幾個不同的基本房型,甚至是每個特地劃分出來的獨特座位區域,都像是機能性的各種組合。

這樣的空間概念甚至可能改變旅人思考的方式、改變了在此地幾日休憩的生活模式,而有了一種生活機能。好像進入了某個區域就能有某件事情可以發生。就算只是簡單的吃飯,看書,或為了前往某個地方遊覽而準備。

全部自助式的服務,從訂房、Check in 和 Check out,都是自主式管理。大廳裡就放置著幾台供旅客使用的電腦,想看書、需要一些物品、或想吃點東西,一旁的自動販賣機就買得到。想趁著大好時光懶坐著,一點兒也不愁沒書和咖啡相伴。

Hi Matic 也提供清新健康的早餐和水果。早餐有麵包和果汁,各式時令水果放在木籃子裡,和餐具、紙巾、果醬、奶油等全部都在公用大桌子上盛裝著隨意取用。若仍感不足,旁邊的投幣式販賣機裡頭也能夠挖挖寶!

DAZ 入住的房型是「Family Room」,但和其他房間一樣,有著簡單而能自由發揮的空間機能,色彩和幾何式的一貫視覺。Family Room 有著額外的「上鋪」設計,如一個小方殼般架上天花板,就是一個簡單小閣樓。跳色的浴室饒富玩味。

Hi Matic 在不同房間裡有不同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