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aforma, 立陶宛, 2000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Contraforma, 立陶宛, 2000

商品總覽            Contraforma Products
原廠網站            www.contraforma.com

「任何物品都能帶來驚喜,任何形狀都擁有多種功能,任何設計都是獨一無二的!」

對 Contraforma 這個團隊來說,突破創新是他們的使命,而創作更是世界上最迷人的工作。他們的成員各有專長,包含室內設計師、產品設計師以及建築師,所創作出的產品自然融合了各種不同思維考量的特質與優點。

注重材料特性並加以注入靈感、視覺、功能來展現令人意想不到的巧思,雖然是創立於2000年的年輕品牌,但極富特色的產品在許多展覽中,例如 100% design 等,都頗受好評與注目。

Puzzle rug

 Puzzle rug

舒適的材質、完整的彈性與支撐力都是一張好沙發應該具備的條件,但 Contraforma 這套 Logo 沙發,卻比一般沙發還要多更多!符合人體工學的傾斜角度、流線逗趣的外型、多彩的選擇,不僅坐的舒服,也讓整個擺放的空間頓時都活潑輕鬆了起來。設計師 Nauris Kalinauskas 具有深厚的建築師背景,擅長空間規劃與幾何力學,這組 Logo 沙發為他奪得2007 年 RED DOT 設計大獎。

 Logo

這張看起來設計感與趣味感十足的 Ku-Dir-Ka,在 100% 設計展發表時就相當受到注目。設計師們利用長度略有不同的多支椅腳組合,完全取代一般的搖椅形式,讓 Ku-Dir-Ka 除了舒適的搖椅功能外,更增添許多活潑好玩的話題性。

 Kudirka

這款 Wings 層架也是由 Nauris Kalinauskas 所設計,造型彷彿展翅飛翔的鳥兒般,不僅具實用功能,也可以是牆面上活潑獨特的裝飾。

 Wings

在這組 Contraforma 神奇的書櫃裡,可以一次解決所有的收納需求。書本、CD、DVD、雜誌、文件等,各種尺寸的物品都能在 Quad 造型書櫃裡找到最適合擺放的位置。設計師 Nauris Kalinauskas 具有深厚的建築師背景,擅長空間規劃與幾何力學, Quad 造型書櫃就是最具代表性的作品!

 Quad

Romance 系列是這個年輕品牌相當受到各界好評的產品之一。精確的花影切割與多種豐富變化的色彩,讓單純的一張茶几亦充滿光影色澤變幻的奇妙有趣。

 Romance

這張 Mom 搖椅中心為木質骨架,外側包覆以 74% 羊毛成分的外罩和高彈性的舒適椅墊。簡約沉穩的線條,搭配精緻而又帶些許東方禪味的特別圖案裝飾,坐在上面搖擺沉思片刻,彷彿就能沉澱所有煩惱,重拾好心情!

 Mom

 Vertex

 Coatr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