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udy Jongstra, 丹麥, 1963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Claudy Jongstra, 丹麥, 1963

商品總覽            Claudy Jongstra Products
設計師網址         www.claudyjongstra.com

Claudy Jongstra 為丹麥的時裝設計師,在一次紡織品展覽中發現東方蒙古包的毛氈材質,從此迷戀上那極為原始的觸感與自然的顏色。她很快的實驗起不同的材質,羊毛、蠶絲、亞麻纖維等,並利用天然的植物染法上色,開發出許多款圖案優美、顏色亮麗、質感高雅的毛氈布料。

特別的是,她從設計師的身分,進一步成為材料研發者。她擁有自己固定的羊群,確保品質來源,更開闢了一大片土地培養染料用的植物,裡面不乏快絕種的品項。這一片花園不但成為一個極佳的觀光景點,也是珍貴保育花卉的園地。

Claudy Jongstra 所製的毛氈大量被用在時裝跟室內裝潢中,客人包括時裝精品設計師 John Galliano、Donna Karen、Christian Lacroix,建築師 Jo Coenen、Claus en Kaan、Rem Koolhaas 等,並曾獲得荷蘭應用藝術與建築大獎 Prins Bernhard Cultuurfondsprijs。

 The Frozen Fountain

 Frisian Wouw

 R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