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shen Chiu, Taiwan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Chishen Chiu, Taiwan

商品總覽            Chishen Chiu Products
設計師網址

邱啟審(Chishen Chiu)是來自苗栗的年輕設計師,他的設計思維強烈地受到居住城市的影響。在苗栗近郊有許多小型、家庭式的工廠,製造各式各樣的東西,從膠帶中的紙管到電子產品內部的金屬小零件等等無所不包。

使用蜂巢結構設計家具的想法,實際上是一點偶然再加上實驗。某天,邱啟審被一張來自苗栗近郊小工廠製作的蜂巢紙絆了一跤,從此開始研究此款材料,在得知蜂巢紙是被用來 製作紙棧板以取代傳統木頭棧板時,馬上對此款材料著迷。他發現這種材料可以製作出堅固的結構,與紙張給人脆弱的印象完全相反。

幾天後,FlexibleLove® 16的草圖出爐,並開始製作可用模型。與一般設計思維不同,FlexibleLove®不是以解決問題作為起點,而是運用材料為開端。這樣的開始,使得設計的過程少了許多限制與束縛,因而產生更多意想不到的變化,成果也令人驚喜。

邱啟審運用蜂巢結構的優點,設計出一張看似只能坐一個人,但是當它展開時,這張椅子可以坐得下16個人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