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weden, 瑞典, 1993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Bsweden, 瑞典, 1993

商品總覽            bsweden Products
原廠網站            www.bsweden.se

Bsweden 創辦人 Gunnel Svensson 從小在裝潢和製造傢俱中成長,在瑞典工作並為展覽、傢俱和室內設計出國多次之後,她覺得現代化、北歐風的燈具已找不到了,於是 1993 年 Gunnel 創立了Bsweden。

Bsweden 是一間座落在瑞典南部的設計公司,以生產製造適合居家生活的現代北歐風格燈具為主,Bsweden 非常重視燈具的細節及其功能品質,並且贏得許多設計獎項。

玻璃對於 Bsweden 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材質,由於離瑞典有 “Kingdom of Crystal (水晶王國)" 之稱的地區很近,所以手工玻璃便成為主要材質,近年來,一些其他材質的運用,也為 Bsweden 的燈具帶來不一樣的新風貌。

 Lampel

這款 Lampel 盆栽吊燈,不銹鋼支架下承接的玻璃燈罩頂部有環狀凹槽,與燈泡阻隔獨立,發揮個人創意栽種盆栽,甚至讓植物沿著下方燈罩攀附,將綠意帶進生活中,點上燈後更會營造出意想不到的特別陰影。

設計師 Louise Hederström 巧妙的將不鏽鋼以雷射切割成蕾絲的圖案,製造出一種以假亂真的趣味效果。也將原本沉重的金屬,轉化成彷彿會隨風飄動的輕盈狀態,是非常有創意並充滿裝飾性的一盞燈。

Gladys

Dolly

這款黑色電鍍鋁板彎折而成的桌燈名為 Glasgow,簡明的線條設計讓它在 2006年獲得了 the Elle Interior Design Award ,簡約優雅的造型,幾何與線條的結合運用,充分展現摩登時尚的空間感。

Soho吊燈由Bsweden品牌創辦人Gunnel Svensson親自設計,簡單大方的造型能問空間增添優雅風采。燈罩部份為霧面玻璃,內部含有兩個燈座,將光分別由頂端與下方照射出,頂端的光線經天花板折射,能溫和的加強照明效果,使整體空間光線柔和而協調。

Glasgow  /  Soho

 Soho

另一款 2009年的立燈 Peg,靈感來自於曬衣夾,用壓克力材料製成,單純的外型反而更添新意;Peg 立燈也在 2009年獲得了 the Good Design Award。

Peg

 Konfetti L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