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mega, 丹麥, 1998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Biomega, 丹麥, 1998

商品總覽            Biomega Products
原廠網站            biomega.dk

能在舊金山現代藝術博物館、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巴黎的龐畢度博物館這些地方展出的腳踏車,會是什麼樣子? 創辦人 Jens Martin Skibsted 在1998年創立的丹麥品牌 Biomega,創造了「可移動的傢俱」,讓腳踏車也如藝術品般優雅高品味。

Boston

取名為 Boston 的腳踏車,外表看似簡單,人性化的設計卻大有來頭。腳踏車鎖設計成車骨架的一個環節,讓你不用再花錢、花時間用外加鎖鏈五花大綁。輕巧的鋁製車身可以快速輕鬆的摺疊,讓住在繁忙城市的上班族也能容易的帶著它上下梯,搭捷運,進辦公室。

MN by Marc Newson

Briomega 各系列產品由世界知名的設計師 Jens Martin Skibsted,Ross Lovegrove, Marc Newson,和Beatrice Santiccioli 所設計。每台外型都具獨特代表性,即使將品牌標籤拆下也不難讓人分辨這台車的與眾不同。透過設計師的巧思,在許多細節作改良,讓性能上更符合騎乘者的需求。例如採用內建DT-wire上鎖系統,使用Shimano八段內變速以及獨特的傳動軸取代了傳統鏈條,在騎乘時不必再擔心褲管弄髒,或是半路脫鏈的窘境。

Bomboo by Ross Lovegrove

在丹麥純手工製作的竹腳踏車,據說比鋼鐵還堅韌,且材質還環保可回收。比起冰冷的鐵架,竹子所散發出的色澤與光潤可是又典雅雋永許多。雖像件藝術品,功能仍樣樣具備。

Copenhagen by Jens Martin Skib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