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 Dixon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Tom Dixon
Pylon Chair..

Pylon Chair 造型椅

創新的鐵絲架構出具有新古典味道的小型扶手椅,以材質與製作手法突破了新舊之間的藩籬,絕對是件收藏家級的設計代表作!

void_light_bronze

Void Light 吊燈

Void Light 雙面不鏽鋼金屬的設計來自真空絕緣瓶的靈感。有機圓弧的神祕造型,透過特殊的空間結構將鹵素燈泡的氛圍照明匯聚成舒服柔和的光束。

beat_light_series

Beat Light 吊燈

靈感來自旅行印度的所見所聞,吊燈的形式捕捉了印度當地傳統廟宇尖頂的金屬結構和傳統煮食、盛裝水用的器皿。細膩的凹凸紋理讓光線擁有更加溫潤的質地。

schair-2

S Chair 造型椅

S Chair 豐富的曲線外型是由黑色烤漆的金屬結構構成,以柳條或組織強韌的溼地植物莖桿手工編織而成,天然材質與手工質感,視覺效果絕佳。

stool_tom_dixon

Stool 椅凳

簡約的線條結構是深色烤漆的金屬材質,薄如柳葉的椅座部分則有多種不同材質可供挑選,基本款為編織柳條椅座或濕地植物莖桿編織椅座,也有外覆椅套款式。

Tom-Dixon

Tom Dixon, 突尼西亞, 1959

Tom Dixon 從未受過正式藝術或設計教育的他,專注於研發再生材質的結構力度與裝飾性創作 ,如雕塑家般的設計風格反映在他無受限於物件既有形象。

Lightweight

Lightweight 吊燈

擺脫傳統水晶吊燈的沉重外型,讓輕量的線條建築一座鐵塔般的金屬結構。電鍍金屬構成幾何圖形與口吹玻璃燈座,結合成平面、立體空間錯綜的視覺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