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Chair 3D軟體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SketchChair 3D軟體

品牌            Sketch Chair
設計師         Diatom Studio

SketchChair 是由設計師 Greg Saul 和 Tiago Rorke 共同組成的工作室 Diatom Studio 所設計開放原始碼的3D軟體,利用這套軟體工具,任何人都能夠很容易的設計和建造家具。在 SketchChair 軟體畫出一件椅子之後,電腦可以測試出其舒適程度和結構強度,完成後,軟體會主動產生剖面圖,將軟體所產生的資料輸入數位切割機,就可以切刻出成品,經過簡單的組裝,立即完成屬於自己的家具作品。

SketchChair 除了有 Diatom Studio 提供的椅子版型,還有一些來自其他使用者的設計,讓大家可以下載和分享作品。SketchChair 開放程式原始碼,不只是要提供一般使用者設計生產家具,還能夠讓更多人加入軟體功能的設計,例如材質的運用、模型的開發等,完全實踐開放平台分享的概念。創辦人 Greg Saul 形容 Diatom Studio「就像是開放原始碼的IK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