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i Sato 佐藤大, 日本, 1977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Oki Sato 佐藤大, 日本, 1977

商品總覽            Oki Sato Products
設計師網址         nendo.jp

日本設計師 Oki Sato 1977年加拿大出生,1997年創立了 Nendo 的前身。2000年從早稻田大學畢業就拿到了稻門建築會賞的肯定;25歲那年從早稻田大學建築所取得碩士學位,正式創立了 Nendo Studio。曾榮獲眾多的設計獎項,Oki Sato 被譽為極具設計潛力且備受期待的跨領域年輕設計師。

Nendo 的日文原意為,具有可塑性的黏土。這種可以恣意變形、變色的特質,正如工作室的設計一般,擁有極大的彈性來面對多元化的需求。在建築、室內設計、家具設計、產品設計、視覺包裝等不同設計領域中,有著最令人驚嘆的作品。Oki Sato 致力於將那些擦身而過,但卻是生活中最令人驚嘆的片段找回來。

Oki Sato 認為現在社會特別喜歡小故事,人們傾向於關心這些短暫的片段,也比較容易和這些小故事有所連結。如同現在即時的社群網路一般,透過小的想法,創造極大的影響力。Oki Sato 的設計亦然,物件本身其實並不是重點,重要的是物件背後所要傳達的意義。產品形式應該要能表達跟隨其後的故事,讓這些小故事把生活小物變得令人驚歎(!)不已。

Ribbon stool – Cappellini

Island Table – Cappellini

Cabbage Chair

Yukki – Cappellini

Maki Lamp – Foscarini

Cube – Arke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