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 69 松果造型燈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Norm 69 松果造型燈

品牌介紹            Normann Copenhagen
商品總覽            Normann Copenhagen Products
設計師介紹         Simon Karkov
商店資訊            www.nordic.com.tw/
商品售價            

Norm 69 非凡不俗的形式,在 Norman Copenhagen 的產品系列中占有一席非常重要的位置。松果燈是 Norman Copenhagen 成立以來所推出的第一個商品,讓人驚豔的燈具由69個零件組成。使用者自行組裝,不需使用任何工具或膠水,運用雙手摺、疊、輕扣的功夫,輕易的點亮空間中獨具的設計品味。

1969年由丹麥建築師 Simon Karkov 所設計的前衛燈具,曾經只是一直擺放在房間一隅的裝飾小物。直到有一天友人看上了這款燈具和年輕新品牌 Normann Copenhagen 合作的潛力,這時才將現代稱之為經典的松果燈從冷宮中撿了回來,找到了大放異彩的新舞台。

簡單的摸索組裝方法之後,很快的就能依照清楚的說明完成自己的手工燈具。建議組裝時間2-3小時,動手參與的實作過程放大了 Norm 69 溫暖感性的光線氛圍。松果燈清理方便,簡單撢一撢、擦一擦,甚至是水洗也可。為了使用者手動操作的可行性,塑料材質的彈性和韌性變得非常重要,燈具材質經過多方實驗,最後選用特殊不易燃的塑料材質。

Norm 69 的設計靈感來自大自然中的花朵和錐形的結合。組裝式燈罩的概念,將柔和的光線透過意象鮮明、強烈的形式自然散射,創造了無比溫馨的質感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