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Haring, 美國, 1958 -1990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Keith Haring, 美國, 1958 -1990

商品總覽            Keith Haring Products
設計師網址         www.haring.com

Keith Haring 是一位非常有才氣的插畫家,在街頭藝術還有些保守的80年代,畫風新奇、獨特的他,是美國街頭繪畫藝術家和社會運動者的先驅。他首先於紐約的地鐵站裡,用白色粉筆塗鴉,普普風格鮮明的空心小人,或像是動態汪汪叫的狗,是最初期的概念創作。

生動活潑且前所未見的畫法,引起社會大眾的共鳴,經過電視台的報導訪問,他很快變成為家喻戶曉的紐約藝術家,之後並開先例的以塗鴨畫家的身分進駐博物館,舉辦多次的專題展覽。

1988年他發現自己罹患愛滋病(AIDS),很可惜地在1990年以31歲的年紀病逝,留下藝術界的一大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