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g of Columbus 環保蛋盒燈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Egg of Columbus 環保蛋盒燈

品牌介紹            Seletti
設計師介紹         Valentina Carretta of Fabrica
商店資訊            www.voor-thuis.nl
商品售價            €29
尺寸材質            Ø 26.5 cm / Ø 22.5cm / Ø 35 cm

義大利設計師 Valentina Carretta 使用與製作蛋盒相同紙材做成的燈具,再生紙經過壓製、防潮處理與塑型, 完成這盞具堅固耐用又精緻的吊燈。

設計師引用哥倫布立蛋的故事,很有啟發性的將這盞吊燈取名 Egg of Columbus 哥倫布的蛋,意味著這盞燈雖然是取材自簡單的材料,但經過創新和勇敢的嘗試,也能夠創造一個好的設計作品。

哥倫布立蛋的故事是源自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後返回西班牙,與西班牙貴族們晚宴,宴會中,有貴族不服氣的嘲弄哥倫布說:"發現新大陸,有什麼了不起,誰都可以做到!"
於是哥倫布拿了一個雞蛋,對這些人說:"你們中誰能把這雞蛋挺直地放在桌子上呢?"
大家試了又試,始終沒有人能把雞蛋直立放好,都向哥倫布說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接著哥倫布把雞蛋輕輕敲開一個洞,雞蛋便挺直地立在桌子上面。
貴族們說:"這有什麼難?誰都會做!"
哥倫布平聲靜氣地回答:"當然不難,問題是我做到了,你們為什麼沒做到?"

這個故事的啟示,很多事看似簡單,但只有具有開創的能力與勇氣的人才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