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olution, 法國, 2009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Absolution, 法國, 2009

商品總覽            Absolution Products
原廠網站            www.absolution-cosmetics.com
商店資訊            www.1010apothecary.com.tw

2009年成立的法國美妝品牌 Absolution, 短短的幾年間就獲得了不少設計獎像的肯定:Beyond Beauty Jury Award、Beauty Challenger Awards 2009、2010 Wallpaper’s design awards 最佳護膚品…等等。

創辦人 Isabelle Carron 致力於尋找具有生態意識和符合現代都會生活的美妝用品,透過對於美妝用品、人、自然生態之間的反思,發展出第一個量身訂做的有機美妝保養品品牌 Absolution。有機的 Absolution 全系列都擁有 Ecocert 國際性的有機認證,天然、健康的成分不含有害化學防腐劑、乳化劑、基因改造成分、人工色素、合成香精、動物性原料。對天然有機的信念讓 Absolution 從頭到尾徹底的改造有機環保的各個面向,致力於成為永續發展的有機品牌。

功能和設計感兼具的產品包裝設計,以簡單的手繪風格型塑了明確的品牌形象。優雅又充滿反思性的 Absolution,在眾多強調時尚或奢華的美妝品牌中,開拓了一條與眾不同的康莊大道。統一、簡單、感性的黑白色調手繪風格,除了保有了產品線獨樹一幟的整體性,又同時表現了不同產品鮮明的個性特質。可回收的紙類包裝以植物性油料印刷而成,產品瓶身捨棄玻璃材質以減少氧化、細菌孳生和降低運輸途中碳足跡的增加,全密封的細心設計還可以降低產品中保存劑的使用量。

始終在生態意識和都會生活之間取得平衡點的 Absolution,提出為每日肌膚狀態「量身訂做」保養對策的概念。三瓶乳霜共有四瓶對策精華可調配,以「1滴精華+1次份量乳霜」的方式,每日可調配出當日肌膚最需要的配方。Isabelle Carron 試圖喚起我們認識肌膚、認識自己的機會,透過有彈性地調整保養內容,學會聆聽日常生活中不斷變動的動態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