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 Ducaroy, 法國, 1925-2009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Michel Ducaroy, 法國, 1925-2009

商品總覽            Michel Ducaroy Products
設計師網址

1925年出生於設計家族(負責許多私人住家和大型建設的設計案)的 Michel Ducaroy,於里昂的 l’Ecole National des Beaux Arts 修習藝術和設計的課程。畢業之後先在家中工作,直到1952年才加入了 Ligne Roset 的設計團隊。1968年開始的全泡棉坐椅原型設計,革命性的創造了全新的沙發形式。Michel Ducaroy 於1989年獲頒法國 National Order of Merit 的榮譽勳章。

加入 Ligne Roset 之後,Michel Ducaroy 迅速地成為了該公司推動技術突破的中監力量。同法國歷史悠久的家具大廠 Ligne Roset 合作的32年之中,Michel Ducaroy 創造了許多知名的作品如 Adria、Kashima、Marsala 等等。其中1973年出品的全泡棉褶皺 Togo 更是現代風尚生活的指標性物件,三十多年來歷久不衰的設計是 Ligne Roset 最熱銷的家具經典代表作。